close

流浪貓日誌.jpg 

忙祿的一天開始,騎著我那(奶超,後黨,拼第一)台語發音

的工作夥伴(摩托曬客)直奔苦瓜園,在行經瓜園的途中

耳邊突然從遠方傳來一聲聲求救的呼叫聲,呀呀!!呀呀!!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把我(奶超,後黨,拼第一)的夥伴停了下來,一探究竟

發現路邊別人家的田寮,跑出了一隻出生不到一星期左右的小傢伙(喵喵)

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我夥伴的置物箱裡

昨晚我們吃剩的飯菜,是要帶給我寶貝旺旺吃的

沒什麼菜適合牠吃的,看看只有筍片,就隨手丟了幾片給牠

小傢伙跑來叼走一片吃了起來嘴裡吃著還要對我說謝謝

嘰里咕嚕.....不停的感謝聲(我接收)從遠處又傳來比較年長的成貓聲

心想一定是他的媽媽來接她了,我看了看小貓自衛式的把毛髮(碰風)了起來

成貓聞聞牠的氣味,母子相認我放心了離開,騎著我的夥伴直奔瓜園

進行一天的工作(採苦瓜)工作到一段落,回家煮午餐

心理掛念著小傢伙,順路再看看是否與母子團圓回家了

行徑田寮停下夥伴學起貓叫聲,呀呀!!呀呀!!卻在不遠處牠也呀呀!!呀呀!!的跳出了小傢伙

诶~怎麼沒隨母親離開,原來相認失敗

心想比起我們人類一出生就有母親小心呵護下成長牠們卻要面臨從小就要獨立生存面對外面一切威脅

為生存戰戰兢兢,做為人類的我也心存感激,父母賜與生命及無微的照顧(感恩啦)喔!!

該回家煮飯了,打開冰箱翻箱倒櫃一翻找出我們"皋月協會"旅遊到宜蘭拼經濟帶回來的伴手禮小魚乾正派上用場

抓一把放在夥伴的置物箱裡好順路照顧她,看她一天沒離開...兩天又沒離開,我想就照顧她到有謀生能力

忽然天空下起一場雨,貓咪就躲在田寮種植大梨修剪掉的燒灰的(火雷堆)邊真是可憐!

看了氣象報導東北季風過境,有超級強風豪大雨怎麼辦?

小傢伙沒地方躲只好跟老公商量把她先接回家,老公一口答應要我先把她先接回來(正合我意)

騎者夥伴來到田寮,看到小傢伙還躲在(火雷堆)邊客語發音!

一把抓進夥伴的置物箱直奔回家,終於與母親相認了!

我在路邊找到女兒(喵喵),她在田寮找到母親(Is Me)

回到家中牠一點也不緊張,躡手躡腳的東看西看跳來跳去一點也不害怕!

為了不吵到老公的作息,我們母女倆就搬到兒子的房間住(兒子在當兵)

老公上樓查看那小傢伙表現100分不怯場,落落大方,向老公撒嬌玩耍(似曾相識)!

日子一天天過這小傢伙太愛玩了,就像好戰份子(女)

(賓拉登)逗得我倆開懷大笑!

叫聲連連每天都要來個兩三場戰鬥,就像打不死的蟑螂,直衝向我們對他挑釁的雙手

她的IQ破表專找我們手上有肉的地方咬,咬得我倆哇哇大叫

只好改變策略,來個伸手不見五指(躲到衣服裡去)聰明的小傢伙竟然從袖口伸出他的小手要把我們的手拉出來(Oh my god )

老公說他到底是公是母?怎麼如此好戰,而且是永不退縮咬得我們叫聲連連.....

藉此精神正好為我,看對的事要像她的精神,勇往直前衝!!衝!!衝!!

家裡多個小伙伴雖然每層樓都要為牠準備wc卻看到了不可思議的動作

之後會把藏起來,太聰明了!

時間過得真快,她也一天 天的依賴我們

工作回來聽見我的聲音呀呀叫的從樓上衝下來迎接我們,就像跟我們娓娓道來

今天他顧家巡樓報告,雖然我們聽不懂貓話但是可以意會

多了一個精神糧食也改變了我們的人生觀”雖然我們不同類,但我們有了彼此的需求

我是她的衣食父母,她是我的精神糧食來個雙贏(福氣啦)!

這不就是所謂的人生嗎?所以可以了話,養養流浪動物也是件好事

可以讓你獲得意想不到的

 

(s不賴)"驚喜"喜歡大家一起來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呀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